子须臾

wb:子须臾臾臾

【嬴光】暗灯(上)

褚嬴x时光

现代背景,捡人回家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舞池的灯光晃得有些刺眼。


褚嬴在吧台寻了个位子坐下,要了瓶啤酒便静静环视四周。


他一头乌黑柔顺的长发被束在脑后,身着一套规规整整的黑色西装,举止不像是被社会毒打过的社畜,一动一静都散发出不可名状的古朴风雅,与这灯红酒绿的熙攘氛围格格不入。


说来也怪,平常他是从不来这种场合的,今天不知怎的就走进来了,像是心底有个声音在呼唤他一样,总之清醒了之后,前台的小哥就已经在和他打招呼了。


他刚来的时候还没发现,现在才反应过来这里竟然都是男人,没有一个女性。心里正疑惑着,身旁就来了一个穿着打扮都特别骚包的男子。


“帅哥,一个人吗?”男子主动挽上他的手臂,尖细的嗓音让他听了直打颤,这对于耳朵来说简直是种折磨。


“没,我朋友在那边。”褚嬴胡乱朝着一个方向指去,好巧不巧,那边正好闹了点动静,“抱歉,我要走了。”


男子朝他皱眉,往他裤兜里放了个什么东西,才恋恋不舍地放开手,“下回记得再来噢。”


褚嬴没回复他,只礼貌性地挥手,挤进舞池里的人群,便朝着刚刚乱指的那个方向走去。



“时光!你怎么在这!”


一个穿着正式的男人朝着另一个男人大吼,褚嬴还没走近就被他的声音吓了一跳,周围围了一圈人。


时光?这个名字……


那个叫时光的人慵懒地躺在沙发上,他身上那件中山装上衣的第一颗扣子已被解开,他扶了下眼镜,“我还以为是谁,原来是俞九段啊,你怎么来了?”


吼人的男人看了下周围的人,脸涨得通红,嘴上倒依旧厉害,“我不来就没人管你了是不是?为什么不去庆功宴?”


“不想去。”


时光自顾自闷了一口酒,回味之中冷笑道:“管我?你是我什么人?”


被问的人错愕了一下,“我是你搭档!”


“搭档?现在又不是在下棋,你还是回去吧,我这还有个朋友,不方便留你了。”


见时光没有丝毫被劝动,这个俞九段直接走上前拉住手腕就把人拖走。


“你干什么!要走你走,我不走!”时光被拉住右手差点在茶几前摔了一跤,随后挤过人群从侧门出来。


褚嬴目睹了一半的热闹,刚才那个缠着他的男子跟了过来,和周围的人叽叽喳喳八卦着这场闹剧,看到褚嬴就来了句,“你朋友呢?”


“啊?”褚嬴才反应过来什么,“呃……他们出去了。”而后也朝那两人走的方向溜了。



侧门出来就是一条照不进光的窄巷。


“时光!你知道的,我对你——”


“俞亮,你不懂。”


“你什么都不说,我怎么懂?”


还在吵呢,褚嬴走到门边就听到那两人还在吵架,一时犹豫自己要不要出去,这个气氛总归是不太好。


“我心里已经有人了。”


突然有人从门外走过来,一只手从前方抓住了褚嬴,褚嬴瞪大眼睛,只感觉唇上传来清晰的触感,鼻息间飘来浓烈的酒精味,脸有被眼镜硌到。


两声“你!”同时从不同的人口中发出。


“是他?”俞亮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的一幕,惊讶地呆在原地。


“怎么?你还要继续打扰我们吗?”离了唇,时光手还勾在褚嬴肩上,并没有要分开的意思。


话已至此,还有什么可多说的呢?但“我不信!”让第二个吻再次撞上褚嬴的唇。


时光紧紧勾住褚嬴的后颈,让他无法推开自己,见俞亮识趣地走了,他才将手放下来,却被褚嬴无情地推开。


今天时光本就是一连几小时的比赛,再加上在里面又喝了好些酒,之前吵架的时候也没觉得有那么大酒劲,现在酒劲一上来,双腿立马就软了,他生生倒在地上。



“你!”诸多言语顿在喉中说不出来,褚嬴站在原地呆了小半会儿才说了一个“你”字。


“抱歉啊,拿你当幌子了。”时光用手撑了下地,企图起来,但腿没力气,废了半天劲也没成功。


褚嬴神情复杂,生气吧,这的确是要生气的,毕竟平白无故就被陌生人这么!算那种骚扰了吧?也亏是他脾气好,不然早冲上去打人了。


他本想直接甩手走人,被亲就被亲了吧,不然还能亲回来怎的。但出了那条窄巷,当大马路的灯光照在他脸上,他心底那点该死的责任感又让他重新走进窄巷。这里是个那种地方吧,就是那种男人和男人会来那什么的地方。按刚刚那人的相貌,万一被人拖走,发生了点什么,他心里突然开始发慌,怕他这么一走就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一样。但别人会被怎么又关他什么事,他的脚步顿了一下,又走回黑暗里。


回去看到时光还坐在原地,褚嬴心里竟然有一丝庆幸?



褚嬴走过去弯下腰拉了时光一把。


没了什么依靠,时光只得整个人都贴在他身上,左手压在褚嬴束在脑后的马尾上,牢牢勾上他的肩头,触碰到发丝时还顺手拉了下,“你这次还真去弄了头假发啊,感觉像真的一样。”


“假发?”褚嬴的头皮有些吃痛。


“你没必要做到这种程度的。”时光刻意与他拉开了点距离。


“我们认识吗?”褚嬴越发觉得这人的话不对,便往下问。


时光抬起头,皱着眉盯着他的脸看了好一会儿,“你怎么又说这种话了。”


“啊?”褚嬴心想我认识你吗?他今天也才是第一次见到这个人,可能,是认错了?


没等他有下一步进展,时光就先开了口,“下回别再说这种话了,好吗?”


褚嬴抬起他的脸,“你看清楚,我,是谁?”


后者双眼迷离,酒精的后劲逐渐上头,他反倒笑了起来,“姚远啊,我记着你的,怎么了?”


“没什么,你认错人了。”褚嬴抬手就要把时光的左手放下来。


“你又要走了吗?”时光的语气突然慌了起来。


“这,我们总不能一直这样吧。你不是说你还有个朋友在这吗?要不你告诉我,你那朋友在哪里?或着电话号码?我帮你联系一下。”褚嬴还记得时光之前说有个朋友还在里面,他拿起了手机,屏幕上的光被这条窄巷显得有些刺眼。


“我不要这个。”见到褚嬴要把手机递给自己,时光极力推开他,转而去掏自己裤兜,有什么东西掉了出来,但听声音又不像是手机砸地上的那种心碎的声音。可时光却像丢了什么重要的东西似的极力蹲下去找,在一片黑暗中慌乱地找寻,“掉了?在哪?在哪?”


褚嬴蹲下身,开了手机手电筒往地面一照,在时光的手旁是一把扇子。


时光立马拿起扇子,心中一块大石落下,“还好没丢。”


“这把扇子对你来说那么重要吗?”见他终于缓了过来,褚嬴有些好奇。


“嗯,它是我很重要的人留给我唯一的……”忽然他想起来什么,“我记得我好像有和你说过。”


“你认错人了,我不是你那个朋友。”


“不可能,你们长得一模一样,我不可能认错。”


“啊?我还是帮你联系一下吧。”


突然时光死死拉住他的衣袖,一脸恳求的模样,“你别走,别走好吗?”


褚嬴看着他,心里有些复杂,详细说应该是有些难受,他有些看不了这个人在自己面前哭。


“好,我不走。”



外面的灯光要比窄巷里刺眼得多,褚嬴刚才是深有体会,所以带时光出去的时候,他用手将时光的眼睛蒙住。不过靠在身旁的那人已迷迷糊糊地睡去,叫都叫不醒,意识也没多少,褚嬴也不知道这么做会不会显得太过多余了。


那他们现在应该怎么办呢?首先褚嬴又不知道这个人的家住在哪,就连名字他都是从那个叫俞亮的口中知道的。其次时光说这里面还有一个朋友,不知道是不是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那个?按着自己这张脸去找应该能找到吧。真的长得一模一样吗?万一不是,他还白花时间了。


一阵“你说的黑不是黑,你说的白是什么白~”的手机铃声打破他的沉思,是时光的手机。


“喂?”褚嬴看时光没反应就擅自接了那通电话。


来电的是个叫洪河的人,说是时光的室友,褚嬴和他说了大概的情况之后,他报了个地址麻烦褚嬴帮忙打个车送时光过来,后面他会来接人。


褚嬴一边答应着,一边看附近有没有来往的出租车。


时光在他接电话的这段时间里醒了过来,但酒劲还在,听到洪河的声音,对着手机就喊道:“你别管我了。”


“你说啥!”电话那边的声音差点爆了起来。


“我不回来了。”随后时光从褚嬴手里拿过手机,塞进裤兜里,对他说:“别管他。”


褚嬴不知道该听谁的,但还是顺手拦了辆出租车。


“你家是住在这个地方吧?”褚嬴拿着洪河发过来的短信问他,还给他报了一遍地址。


“我说了我不回去。”时光半个人坐在后座,褚嬴想让他往里坐点,他像是长在那儿似的,愣是不进去。


“你不回去,那你能去哪?”褚嬴搭在车门旁问道,气喘吁吁的。


“我……呵,我能去哪呢?”


“就是说喽,回家吧。”


司机师傅嫌他俩太慢了,连忙催促,“赶紧的,还走不走了?”


“不好意思啊,你把他送到这个地方就可以了,会有人来接他的。”又报了一次地址。


交代完后,褚嬴也打算关上门,深藏功与名。可当他把时光的手往里挪,要关门的时候,时光突然抓住了他的手,闭着眼对他说:“这次我抓住你了,你是不是就不走了?”不知道是什么胡话,醉话。


“快点!你们还磨蹭什么?”


褚嬴试着把手抽出来,但没挣得开。



“我们现在去哪?”时光靠在褚嬴的肩上,行走有些困难,他们被那个司机赶下了车。


“你带身份证了吗?我送你去酒店。”褚嬴无奈啊,现在已经晚上十一点了,他一个社畜,虽然表面看着不太像,但明天好歹能休息,今天不曾想就被这时光缠上了。


管他的,送进酒店就走人,门也关好,再打电话和洪河说声,明天一醒来起码清醒了也就能自理了吧。


打着这个算盘,就带着人走进最近一家的酒店。话说这个住店的费用,啊,老是习惯找人报销。算了,不要在乎这些。


“我带了!”时光摸了下衣兜,从左边上面的那个口袋拿出张浅蓝色的卡片。“下回我们去骑自行车就不怕了……”后面他叽里咕噜说的那些褚嬴以为不是和他说的就没听进去。


“带了就好。”褚嬴看了一眼身份证,那个时间在脑子里一过,“你今年20了啊。”


“嗯嗯,成年了的。”



走进屋内,开了客厅的灯,褚嬴让时光横躺在沙发上。


“喂,你好。”褚嬴站在阳台上给洪河打了电话,将一路的情况也大致说了下,说时光现在在自己家里,自己会帮忙照顾下,不会伤害他,请他放心之类的话。


虽然是陌生人,洪河难免会有些顾虑,现在也不太好去麻烦时妈妈了,他怕他去叫的话,时光可能真的会和他翻脸。但这个陌生人都能自己说了那么详细,还和他一一保证,应该不会是坏人。何况自己这边还要照顾父亲,也就只好这样。


“方便问一下你的名字吗?”


“哦,不好意思,我之前忘了说,我叫褚嬴。”


“爷爷?!”对面激动地叫了一声。


“啊?你说什么?”


“啊!不是,那个,原来是褚嬴老师啊,您早说嘛!你回来了,那我就不打扰你们了。”洪河连忙挂断电话,但挂掉前能听到他在那边喊“褚嬴老师!褚嬴老师!”。


“啊?”他都在说些什么?怎么一会儿又爷爷?一会儿又老师的?还不打扰?褚嬴此时就像在地铁里看手机的那个老爷爷,一时半会儿不知道该说什么好,只得走回屋里。



放在茶几上的那杯水被喝去了一半,时光换了个方向躺。


“你要洗澡吗?”褚嬴问他,但时光似乎没什么动静。估计也没什么力气能洗了吧。


褚嬴摇着头,往卧室走去。


他家其实离那个酒吧挺近的,楼下一排都是各式的酒吧、酒店、饭店。但他并不喜欢随便带人回来,尤其是陌生人,除了当初来装修房子的,时光还是第一个。


打开衣柜,换洗的衣物还是有的,只是没有新的没穿过的那种,褚嬴找了套比较新的,自己还穿的比较少的一套让时光凑合凑合。


他还换了套床单和被子,毕竟人家是客,还是用干净点的比较好。


这些下来,已是十二点半了。


褚嬴端来热水,简单地给时光洗了个漱,眼镜被他从时光的脸上拿下来,他看得愣了一下。


最开始见到这个人的时候,是懒散地靠在酒吧里的沙发上,虽然能看到他笑,但整个人给人的感觉都是那种“小爷很高冷,很拽,谁也不要理我”的模样。现在把眼镜一脱下来吧,瞬间就变了个人,年轻的面颊分明就是小孩模样,但却脆弱得像轻轻触碰就会破碎一样。褚嬴用热毛巾给他擦脸,他看到一道已干涸的泪痕挂在时光的眼角。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哭了。


末了,他把人抱到卧室,开始解开时光的衣物给他换上睡衣。


“别碰我!”时光闭着眼缩了一下,死死抓住那把扇子不放。


“我就只是给你换衣服而已。”褚嬴轻拍他的背,尽量安抚他的情绪。


完了还给他盖上被子,衣服就不换了,只是应该会不舒服吧。


见他安然睡去,褚嬴关上了门。



————待续————

越写越觉得有些莫名的温馨?咦?🤔

小光放身份证的左上边那个衣兜刚好是心脏的位置。

评论(16)

热度(11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