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须臾

wb:子须臾臾臾

【嬴光】明月依旧

褚嬴x时光

一发完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“你出现的话呢,就像是天上的月亮,我看得见,但我摸不着,但是它就这么在天上挂着。”


每次看到天边那一轮皎洁的明月时,时光心中总会想起那个人来,想起那晚他对那人说的话,仿佛一切还停留在昨天一样。


无论过了多少年,他都还是会偷偷地怪那个人。


你好歹和我说一声也好啊,就算我会哭着闹着,我也不愿你像现在这样,就这么不吭不响走了。


他在心里怪了那人很多次了,虽然,他现在已经很少再哭了。


倚着桥边的栏杆,风徐徐吹过,让他的酒气散了不少。


这几天围甲比赛已完美落下帷幕,为了庆祝,时光被洪河他们拉过来一起小喝一顿。但他酒量小,就算小聪明逃过了几杯,也难免有推脱不了的酒。尤其是在洪少侠这“是兄弟就大口喝酒大口吃肉”的鼓吹下,时长老终于被灌得有些上头,只能连忙摆手。喝到中场的时候,时光趁人不注意,悄悄跑到酒店附近的那座桥上吹吹风。


夜晚的风吹在脸上,让人觉得格外舒服,时光闭着眼感受着,两手搭在栏杆上。


心里静静的,什么也没想。


良久,睁开双眼,映入眼帘的是两轮明月,一个挂在天上,一个映在水面。


他微微扬起嘴角,车辆穿梭在他身后的马路上,街市的喧哗在冲他叫嚣,他背对着城市昏黄的路灯,静静地看着眼前的月亮,入了神。


如果你还在的话,现在你会说些什么呢?


你还会不会回来?


我有好多话想和你说。


今夜月色真美。


我好想你。


你快回来吧。


……


天上的月亮没有回应他,水面上的月亮也没有说话。


但他依然对他的月亮说了很多话。


以前我说你就像是月亮一样,月亮确实永远都挂在天上,它不会掉下来。即使是在白天,它也仍旧在天上,只是白天我们看不到它而已。


而你呢?你不一样,你不在了,你走了,你消失不见了。


你是不要我了吗?


那天我们不是还开开心心过生日的吗?


为什么?


是我哪里做的不好?


是我又惹你生气了?


还是因为我没帮你找到神之一手?


所以你是去找别的小朋友了吗?


忽然,一颗石子不知怎的从桥上掉下去,桥下是被黑暗衬得深不见底的河流,但落下去只是一瞬间的事情。“啪”的一声,他听到那颗石子激起的水声。他又开始想起以前他跳湖的事情来。


酒精还未散去,几阵微风吹过,却将酒气引上心头。时光靠在栏杆上,感觉头在一点点下沉,眼皮在打颤,视野变得越来越模糊。


如果,现在……他要是敢干出一些傻事……


街上来往的车辆变得少了起来,行人更是没有几个。


十点,众人喝醉了酒后,清醒的人就要操心如何处理后事了。女生的安全首先是要保证的,沈一朗全程滴酒不沾,因为他得负责开车送人回去,所以哪怕是洪河的鼓吹,他也是纹丝不动,坚决不喝!真香也不喝!


而洪河是自己喝了很多,但酒量好,没事儿。但他从中场就开始发现时光不在了,也不知道躲哪去了,怕是喝大了,怕撒酒疯出洋相跑了吧。不过,要不是被他师父拉着说了一堆忠言逆耳利于行的话,他估计早就跑去找人去了。


安排好把人送回去之后,和灿灿依依不舍的道了别,洪河还是留了个心眼,打了个电话给时光。


“对不起,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。”


洪河:……


我只是你室友,又不是你保姆!还是在附近找找吧。


走了没多久,他在桥上看到有个人在那趴着,走近了,看衣服应该错不了,就是他要找的时长老。


“时长老,我说你怎么在这睡了啊。”洪河赶忙把时光摇醒。


“嗯……嗯?是吗?”时光像是大梦初醒,两手在眼睛那里揉了很久。罢了,他清醒了很多。


只是洪河察觉到了他那一丝丝不对劲。“怎么啦?有事也不和兄弟说说。”


时光抿着嘴,苦笑道:“没事儿,只是有点想……爷爷了。”


洪河在他背上来了一拳,“想爷爷,这不好办?反正围甲也结束了,明天你就回家一趟呗。”


的确,时光最近都忙着围甲的比赛,压力大,又不愿跟人倾诉,想家了也在所难免。


时光点头就当做是答应了。于是洪河用胳膊肘推了下他,“话说,我也好久没去拜访爷爷了,你看我需要买点什么过去吗?”


时光被他整笑了,“我想应该也不用,你人到就行。想你这么有孝心,为父很是欣慰呐~”


“去你的。”


走时,时光又看了眼那轮月亮。


那夜明月依旧,梦中,他又见到了那个心里一直牵挂着的人,那个人一直在他身边,从未离开过。


等到很多年后,时光再次看到这轮月亮,他对着他身旁那个高高瘦瘦的男子说:“以前你不在的时候,我看到它,我就会想起你。”


那男子笑着安慰他,“现在我不是回来了吗?我保证,我以后都不会离你而去了。”


“这是你说的啊,可不准骗人!”


“嗯!我不骗你,我这辈子就赖着你了。”


无论多少年,月亮还是那个月亮。有些事情一直在变,而有些却能成为永恒。



————完————

脑洞有限,结尾和上一篇(网管)有亿点点类似😂但如果不写后面他俩的对话,那感觉就是一篇刀了。放心,我自己也不舍得这么做。

评论(1)

热度(7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