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须臾

wb:子须臾臾臾

【嬴光】迢迢相思

褚嬴x时光

日常篇3,七夕贺文,激情短打,一发完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“你好,我是你亲友给你预定的七夕孤寡蛙,那现在我要开始叫喽……”


随后一张满是“孤寡”二字的表情包出现在手机屏幕上。


时光看了一眼,抿着嘴笑了笑,一不小心用手触碰到对面那人的头像,那张表情包下面随即出现了一排文字“你戳了戳褚嬴”。


什么? ! 这玩意儿竟然还不能撤回?


这时对面发来一个问号,然后下面也一排“褚嬴拍了拍你”。



“干什么呢?时长老,这么开心?”洪河从房间里出来,他把自己捯饬得像模像样的,要去赴灿灿的约。


“没啊,就聊天呢,”时光将左手上的东西放在一旁,右手大拇指在手机屏幕上来回滑动,还不忘提醒他,“你们约的几点见面啊?早点去,别迟到了。”


洪河被他催着出门,但慌慌忙忙走过来又是拿钥匙又是抽卫生纸的,一眼瞟见时光手机屏幕上的绿色青蛙,不由得笑道:“我去! 这谁给你发的?哈哈!”


时光见状立马拿过手机,但与他对话的那人昵称和头像却是被洪河看得个一清二楚。


“诶?等等,这不是……”那个头像就是褚嬴在围达围棋网上的那张,“爷爷的头像吗?”


现在网上有很多人都在用当初时光画给褚嬴的那个头像,以至于昵称也改作“褚嬴”,不过叫“褚赢”和“楚莹”的也大有人在。但只有洪河一个人知道褚嬴就是时光的爷爷,时光也不可能会加自己爷爷的高仿号,那么对面的应该就是爷爷本人,哪有爷爷会给自己的孙子发这种消息?


他用抽纸的时间整理自己的思路,不过爷爷都在网上下棋了,好像在网上冲浪玩热梗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儿吧?一个脑回路下来,洪河点头道:“也是,爷爷不愧是爷爷。”


时光看他又给圆上了,也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好催促他,“你赶紧去吧!”


那扇门关上后,时光拿出放在一旁的那部手机,轻轻叹了口气。



“你好,我是你朋友给你点的七夕布谷鸟,准备好了吗?我要开始叫了……”


时光趴在床上,意识都没清醒过来,就看着手机屏幕上跳出的一个个布谷鸟的表情包,他揉了揉眼睛,朝着那个头像点了两下。


你戳了戳褚嬴。


隔了一小会儿,下面出现一排,褚嬴拍了拍你。


忽然门外传来一声“小光,起了吗?出来吃早餐。”


“马上来——”


褚嬴从厨房拿了两副筷子过来,走进了便递与时光。


“今天天气变凉了,小光,你多穿点衣服。”褚嬴看着时光身上那件无袖坎肩提了一嘴,又怕他着凉,起身就回房里给他找了件薄外套穿上。


“话说谁教你发的布谷鸟啊?”时光吃着碗里的面,语气有几分调侃的意味。


“最近看网上有很多人都在发,所以就……”褚嬴转头看向他,“不过看到的基本上都发的是青蛙,这只布谷鸟还是找了挺久才看到的,布谷布谷,寓意挺好的。”


“的确,那句话是什么来着?爱情路上,有我布谷。”


“对,这句我也看到了!”



今年的七夕和去年一样,天灰蒙蒙的,温度比前两天降了好多,就像钻进冰箱里,一下子就入秋了。


时光还记得去年的那天,他和自己聊了一个下午。


无论他发什么,对面都会秒回,只是回复他的那个人,他想过千千万万种回答的方式,但这些都是他自欺欺人的话罢了,最后他点进右上角,拉下最下面的那排红色的字,点击,确认。


自此他的列表里没有那个叫褚嬴的人了。



“老板,要两片西瓜。”


“想什么呢?”褚嬴手里拿着两片西瓜,将其中一片塞进时光手里。


“没什么。”时光啃了一口西瓜,今天还是格外开心的,虽然就是这天气不作美,一天下来也都是阴沉沉的,但比起去年来说好多了,而这主要的原因还是身边这个人。



晚饭后两人漫步于人来人往的街道,一路上有说有笑。有时还会因为前些天的棋局而拌嘴,只是最后都点到为止。


天渐渐黑下来,路灯开始将这座城点亮。


在穿过地下商场的时候,时光又看到了那个卖豆子的大叔。


“大叔,你这里的字全嘛?”


“当然! 我这里是最全的。”


接着老板把本子递给时光,要他写出想要的字样。


褚嬴想去看吧,时光就像以前那样故意不给他看。


最后他只好无奈地蹲下来挑豆子,嘴上说着,“唉,成,我是电灯泡。”其实心里早就知道时光要写什么。


那一箩筐的豆子,每颗上面都刻有了字,但凡是来买豆子的,都必定有他要买的意义。


果不其然就是那颗刻着“嬴”字的豆。


付完钱后,“诶?你挑了什么?”时光看到褚嬴也选了一个,只是也装作故意不给他看的样子。


两人小孩打架似的闹了一会儿,褚嬴将已放回口袋的豆子摸出来放在时光手心里。


“能是什么呢?”


时光摊开手掌,那颗字也清晰的映入眼帘,是一个“光”字。


“我也选你。”



————完————

七夕快乐!

评论

热度(4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